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懂性平? 美中學畢冊照竟PS掉女同學「乳溝」惹議

美國佛州巴特拉姆步道高中的國三女學生奧基夫指控,校方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將數十位女生的畢冊照片,以黑色方框將乳溝遮住,引發性別歧視的爭議。(圖翻攝自BenRyanANJax推特)

美國佛州巴特拉姆步道高中的國三女學生奧基夫指控,校方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將數十位女生的畢冊照片,以黑色方框將乳溝遮住,引發性別歧視的爭議。(圖翻攝自BenRyanANJax推特)

2021/05/24 1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佛羅里達州聖約翰斯郡(St. Johns County)當地的巴特拉姆步道高中(Bartram Trail High School)一位國三學生奧基夫(Riley O'Keefe)指控,學校疑似對畢業紀念冊「做了手腳」,私下將包含她在內的數10名女同學照片後製,將乳溝部分遮住,爆發爭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15歲的奧基夫表示,身為畢業班學生的她,很期待能拿到畢冊,因此拿到它後便興高采烈地開始翻閱,未料卻讓她發現自己的照片中,乳溝部位被加上了一塊黑色方框遮擋,而且還不止她,班上數10位女生的「第二性徵」都被有意遮蔽。

報導提到,奧基夫本來對畢冊照片遭到後製感到疑惑,後來逐漸轉為憤怒,她覺得校方私下動手腳的更動,讓她和同學感到女性遭「物化及暴露」,更有許多學生及家長跳出來呼籲校方道歉,進一步指控校方「性別歧視」,因為畢冊中沒有任何穿著泳褲的男同學照片遭到後製。

報導也說,巴特拉姆步道高中並不是第一次惹議,3月時校方就曾以「違反服儀規定」,將數10位女學生集中在操場罰站,當時就曾引發男同學穿上女裝及裙子抗議校方,但卻沒有男學生為此受到懲罰,目前仍未得到校方針對此事的說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