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疫苗就送牛!泰政府出奇招 數千名縣民瘋搶接種

泰國清邁府湄曾縣(Mae Chaem),為了鼓勵民眾皆種疫苗,竟想出奇招,若施打疫苗即可抽大獎,大獎則是1頭價值1萬泰銖(約新台幣8906元)的小牛。小牛示意圖。(路透社)

泰國清邁府湄曾縣(Mae Chaem),為了鼓勵民眾皆種疫苗,竟想出奇招,若施打疫苗即可抽大獎,大獎則是1頭價值1萬泰銖(約新台幣8906元)的小牛。小牛示意圖。(路透社)

2021/05/22 14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世界目前仍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影響,各地區人民飽受疫情所苦,泰國清邁府湄曾縣(Mae Chaem),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,竟想出奇招,若施打疫苗即可抽大獎,大獎則是1頭價值1萬泰銖(約新台幣8906元)的小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泰國北部湄曾縣為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,從下個開始,以隨機抽獎的方式,每週抽出一位施打疫苗的幸運兒,並贈送大獎1隻小牛,這項活動將持續24週,希望可以有效提升當地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。

據報導指出湄曾縣縣長孟魯·塔瑪塔蘭努克(Boonlue Thamtharanurak)說,自從抽獎消息曝光後,預約施打人數從原本幾百人瞬間增加到數千人,她開心表示民眾都很喜歡牛,疫苗將於下個月7日開始施打,而當地人之所以愛牛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母牛可以換取現金。

除了湄曾縣外,泰國還有許多地方為了鼓勵民眾施打,紛紛祭出許多好禮活動,像是現金或是抵用券,抽獎抽金項鍊等,泰國各地政府想盡辦法,就是希望能早日讓全國人民打完疫苗。在泰國6600萬人口中,至少有164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第一劑,則目前還有700萬人登記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