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妹術後出現「愛爾蘭口音」 本人傻眼:根本沒去過

澳洲女子安琪動扁桃腺手術後竟出現了愛爾蘭口音。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澳洲女子安琪動扁桃腺手術後竟出現了愛爾蘭口音。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21/05/12 22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一名女子在社群上說,她動扁桃腺手術後,竟然出現愛爾蘭口音,可是她並沒有去過愛爾蘭,更沒有來自那裡的親友,讓她相當困惑,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女子名叫安琪(Angie Yen),現年27歲,上個月28日,她一如往常在淋浴時唱歌,卻意外發現自己的口音改變了,非但完全不像澳洲人,反而發出了很像愛爾蘭人的口音。

醫生懷疑安琪患上了「外國口音綜合症」,這是一種臨床罕見病症,通常是由於腦部受損所引發,會導致患者說母語的時候伴隨著外國口音。不過,安琪並沒有中風、跌倒或腦部受傷,一切改變都發生在她接受完扁桃腺手術後,導致一些醫生懷疑兩者間的關聯。

儘管尚未確診,但醫生建議安琪進行核磁共振和血液檢查,排除其他潛在可能,更令他們困惑的是,安琪是在手術後10天才出現症狀。安琪的家人一開始也以為她是在開玩笑,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安琪的口音並沒有改變,他們也接受了這個事實。

為了讓更多人關注這個疾病,安琪開始抖音上記錄這段經歷,她說,雖然有隱私上的疑慮,但在考慮了兩天後還是決定公開,好讓那些有相同經歷的人能夠少一點失落、無助的感覺。

@angie.mcyen

Day 2: I still can’t believe I woke up with an Irish accent yesterday. I’ve never been to Ireland. I grew up in Australia. My Aussie accent is gone

♬ original sound - angie.mcyen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