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慰勞蜜蜂辛苦授粉 哥倫比亞打造專屬洞狀旅館

哥倫比亞阿布拉河谷的大都會區(Aburra Valley Metropolitan)政府日前為蜜蜂打造洞狀小旅館。(路透)

哥倫比亞阿布拉河谷的大都會區(Aburra Valley Metropolitan)政府日前為蜜蜂打造洞狀小旅館。(路透)

2021/05/04 17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辛勤工作的蜜蜂有「旅館」可休息啦!哥倫比亞阿布拉河谷的大都會區(Aburra Valley Metropolitan)政府日前為蜜蜂打造洞狀小旅館,讓牠們在歷經一天的努力授粉後可好好休息、恢復體力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此旅館是一個六角型結構,外部由木頭打造而成,上頭釘上丙烯酸材質、防止雨淋屋頂。旅館內放滿大小不一的竹筒房間,可讓各種體型的蜜蜂找到適合自己的「被窩」,獲得充足的休息。

當地風險管理部門的助手赫瓦倫西亞(Hector Ivan Valencia)說,「這就像一家旅館,在這裡蜜蜂可度過安靜的時刻,然後再重新出發。」

每日白天,瓦倫西亞和其他助手會使用油漆刷等工具仔細清潔每個房間,他打趣的表示,「如果這是一家普通酒店,我就是打掃房間的人之一。」

根據哥倫比亞環境部資料,哥倫比亞是世界第2大生物多樣性國家,已在其境內註冊了550種蜜蜂,儘管真正的蜜蜂種類可能高達1445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