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大的孕肚!嫩媽生下5.8公斤女嬰 英國史上第二重

坎柏蘭生下5.8公斤巨嬰。(圖片截取自臉書/Amber Cumberland)

坎柏蘭生下5.8公斤巨嬰。(圖片截取自臉書/Amber Cumberland)

2021/04/29 19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名媽媽產下了重達12磅14盎司(約5.8公斤)的女嬰,是英國有史以來第二重的巨嬰,嬰兒的「份量」也使得母親的肚皮異常腫大,甚至連醫生都曾懷疑是懷上了雙胞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母親是21歲的坎柏蘭(Amber Cumberland),在4月16日生下了她的第一個女兒艾蜜莉亞(Emilia)。坎柏蘭回憶,在懷胎32週的時候,艾蜜莉亞的身高就長到36週胎兒的平均值,雖然在超音波檢查只有看見一個胎兒,但是體積實在太大,就連醫師也懷疑肚子裡還有另外一個胎兒。

為了生下女兒,坎柏蘭更是吃盡了苦頭,由於嬰兒實在太巨大,她的肚子滿是妊娠紋,皮膚被撐到極度緊繃,如果動作太大或太快起身,甚至還會流血,胃部的肌肉也裂開,讓醫生在剖腹的時候難度大增,並且臀部和腿部也出現嚴重的坐骨神經痛和神經壓迫,如果沒有丈夫幫忙,甚至無法翻身。

坎柏蘭在預產期過後兩週都還沒生產,於是進行引產,沒想經過24小時都還是無法完成分娩,只好緊急剖腹,迎接女兒的到來。

罕見的巨嬰讓醫院的護士相當好奇,甚至有人為了觀察嬰兒體重以及與她合照而自願加班。生產過後,坎柏蘭的腹部肌肉嚴重分裂,至今還在等待治療,而這次生產造成的傷害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痊癒。

由於嬰兒太大,肚子上滿是妊娠紋。(圖片截取自臉書/Amber Cumberland)

由於嬰兒太大,肚子上滿是妊娠紋。(圖片截取自臉書/Amber Cumberland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