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一度僅存7隻!珍罕朱鷺野外誕2子 南韓42年首見

南韓近日傳出好消息,一對被野放的朱鷺在野生環境下生下兩隻健康的小朱鷺,是該國近42年來首見。(法新社)

南韓近日傳出好消息,一對被野放的朱鷺在野生環境下生下兩隻健康的小朱鷺,是該國近42年來首見。(法新社)

2021/04/29 13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度被認定已滅絕,最少時全球僅存7隻個體的朱鷺是世界瀕危珍罕鳥類,南韓近日傳出好消息,一對被野放的朱鷺在野生環境下生下兩隻健康的小朱鷺,是該國近42年來首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慶尚南道昌寧郡當地政府今日指出,一對在2019年被野放的朱鷺於上月3次產卵,其中2蛋在自然狀況下成功孵出2隻雛鳥,這對朱鷺小手足分別在26日與昨天上午誕生。

報導指出,這對小朱鷺預計在6月10至12日左右成長至可離巢的程度,待其繼續成長,相關人員將實施基因檢測、性別鑑定等工作,以利後續追蹤管理。

上世紀朱鷺曾廣泛分布於南韓,但在棲地遭嚴重破壞後一度絕跡於朝鮮半島,直到2008年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先後致贈4隻朱鷺後,南韓方面立即展開人工培育與繁殖,目前已增殖至約432隻。

自2019年起,南韓便會進行每年2次的野放行動,一次將40隻朱鷺放歸山林,期待未來某天,朱鷺能重新在野外繁殖成群。

朱鷺寶寶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朱鷺寶寶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