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乘客列車上發病!巧遇55醫護同車 當場看診享尊榮禮遇

中國一名乘客搭動車突然流出大量鼻血,剛好列車上有來自四川醫院的55名醫護,各科醫生立刻上前救治。(擷取自微博)

中國一名乘客搭動車突然流出大量鼻血,剛好列車上有來自四川醫院的55名醫護,各科醫生立刻上前救治。(擷取自微博)

2021/04/28 0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名乘客在27日搭乘動車組列車時,突然疾病發作流出大量鼻血,剛好列車上有55名醫護人員搭乘同班列車,各科醫生立刻上前救治,乘客病情也初步得到控制,下車後即被送醫治療。

綜合中媒報導,27日陝西駛向四川成都的D1925班次動車上,一名乘客突然流出大量鼻血,狀況危急,列車人員廣播詢問車上是否有醫生後,發現剛好車上有來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、不同科別的55名醫護人員,各科醫生立刻上前救治。

醫生們初步診斷,認為患者為高血壓引發鼻腔內血管破裂,立刻幫他鼻部壓迫止血。讓他服用心血管藥物,乘客當下止住鼻血,血壓也慢慢下降。最後在醫生建議下,列車上工作人員聯絡了患者家屬,讓他就近下車,送醫治療。

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在中國俗稱為「川醫」,為著名大型醫院,在中國國內享有盛名。消息傳出後,中國網友紛紛說,「太幸運了」、「遇到醫生就很幸運了,還遇到55名醫生,而且還是華西的醫生」、「電影都不敢這樣演」、「華西醫院的號有錢都不一定掛的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