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慢跑遭黑熊當獵物盯上 保持冷靜「一舉動」驚險逃死

美國男子馬修斯日前到國家公園跑步時,竟遇到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,所幸他最後成功脫險,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美國男子馬修斯日前到國家公園跑步時,竟遇到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,所幸他最後成功脫險,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21/04/22 16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男子馬修斯(Evan Matthews)日前到懷俄明州的大蒂頓國家公園(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)跑步,未料途中竟遇到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,當下他只能保持冷靜,一路「倒著走」來移動,然而黑熊尾隨了近1公里,男子才驚險脫身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住在愛達荷州提頓谷(Teton Valley)的馬修斯,日前到懷俄明州的大蒂頓國家公園(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)跑步,未料期間竟遇到一隻飢餓的黑熊緊跟,嚇得他全程「倒著走」,拿出噴霧並大聲喝斥自保。

報導指出,黑熊似乎是餓壞了,馬修斯的喝斥顯然沒有效果,因此黑熊仍持續朝他走來,雙方最近時只差18公尺,他若是跑起來一定會成為黑熊的「盤中飧」,因此雖然緊張害怕,他仍冷靜地「倒退」並喝斥黑熊「我不是你的食物」。

報導也說,馬修斯表示,他常在野外碰到黑熊,原則上只要不動聲色地繞過牠們就不會有事,但此次被黑熊盯上的感覺特別強烈,他認為這頭黑熊一定是餓壞了,急於想找目標下手,若他此時拔腿狂奔,下一秒肯定被黑熊當作獵物追捕。

報導也說,馬修斯遇到的黑熊,其實毛色是咖啡色,隸屬於美洲黑熊的亞種,正式名字是「肉桂熊(Cinnamon bear)」,源自於美國和加拿大中部,主要以堅果、水果和蜂蜜為食,有時也會吃昆蟲和肉類,屬於雜食性動物。

對此,網友表示:「慢跑者:『我準備好防熊噴霧了』,黑熊:『貼心的你還幫我帶了辣椒醬啊』」、「別以為影片中的距離安全,熊一秒內就可以抓到你」、「牠只是想和你抱抱吧,若他想吃你,你哪還有機會拍影片」、「倒退走確實是明智之舉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