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鎖鍊就妥當? 外國網友靠「這個」秒破解

凱蒂先將上有鎖鍊的門打開,露出一條縫隙,接著再將USB充電線插入鎖鍊孔洞中固定。(圖翻攝自kt..89抖音)

凱蒂先將上有鎖鍊的門打開,露出一條縫隙,接著再將USB充電線插入鎖鍊孔洞中固定。(圖翻攝自kt..89抖音)

2021/04/11 15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以為上多幾道鎖再加上「鎖鍊」就很心安?俗話說:「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」完全可以形容下述狀況,一名國外網友近日在抖音上以一條「USB充電線」成功打開上了防盜鎖鍊的房門,手法讓許多人不敢置信,影片至今已累計千萬人觀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凱蒂(Katie)的抖音影片,她模擬陌生人意圖強行進入屋的狀況,只見屋外的人轉動門把,用力一推,便能將門稍微打開,露出一條縫隙,接著再將「USB充電線」穿入鎖鍊孔洞中固定,接著輕輕向左一拉,防盜鎖鍊便輕易被卸下。

對於這種「秒破解」的「暗黑開鎖術」,迅速在抖音上累積觀看次數,至今已有1030萬人觀看,140萬人按讚,近1萬則留言,有些網友擔心她的影片會讓非法入侵更加猖獗,但也有網友認為她拍片的目的是要提醒:「不要以為有鎖鍊就萬無一失」。

對此,其他網友表示:「謝謝你教強盜如何破門」、「這鎖鏈又不大,任何人一踢門就開了吧」、「這就說明了為什麼它並不是鎖,而只是一條鍊子」、「在巴西才不靠鎖鍊,都是靠牆上的碎玻璃和短毛獵犬來防範非法入侵者」、「用磁鐵吸好像更快」。

@kt..89

these robbers be getting smart #safetytips #dontusethisanymore #teachersoftiktok #besafebehappy #bringtheaction #fyp #staysafe

♬ Pink Panther Intro - Henry Mancini

接著她輕輕向左一拉,防盜鎖鍊便輕易地被卸下。(圖翻攝自kt..89抖音)

接著她輕輕向左一拉,防盜鎖鍊便輕易地被卸下。(圖翻攝自kt..89抖音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