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你看過嗎? 公用電話上面擺了「這些」 網笑:講完電話可以吃

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公用電話上,看到一塊旺旺仙貝,上面還放著一元硬幣,讓他百思不得其解。(圖翻攝自《爆系知識家》臉書)

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公用電話上,看到一塊旺旺仙貝,上面還放著一元硬幣,讓他百思不得其解。(圖翻攝自《爆系知識家》臉書)

2021/04/05 1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,戶外的公用電話是許多民眾的首選,有許多人可能經歷過投幣、插卡和呼叫器等溝通方式,對比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相去甚遠。有網友日前在公用電話上看到1小包餅乾和1元硬幣,好奇詢問放置原因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根據原PO在《爆系知識家》的貼文,日前外出時看到每台公用電話上,都放著一個旺旺仙貝,上面還壓著1元硬幣,他很納悶這樣擺放的原因為何,也猜測會不會是什麼「特殊儀式」,想詢問網友的見解。

對此,網友表示:「以前要打緊急電話沒零錢,看到公共電話上有幾個零錢就會很感激的用了,所以後來有一塊零錢就會放在公共電話上」、「旺了帶1塊」、「是不是改運啊」、「講完電話可以吃」、「讓有困難的人或街友能打通電話,順便充飢」。

也有網友說:「1塊錢才剛撥通還沒說完自己是誰就斷了吧」、「給你10秒對10年前的自己通話」、「純粹忘記拿走的儀式」、「檢舉匪諜」、「夾起來丟香爐,應該會旺旺到發爐」、「應該只是忘記拿而已」、「這是一種邪教儀式,要小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