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心提供手機熱點 竟被少年盜領50萬

印度奧里薩邦(Odisha),發生1起竊盜案,1名15歲少年向鄰居借手機,先謊稱自己想要開啟WiFi熱點,隨後趁機竊取網路銀行的帳戶資訊,偷走被害人的提款卡後,還順利取得密碼。提款機示意圖。(路透社)

印度奧里薩邦(Odisha),發生1起竊盜案,1名15歲少年向鄰居借手機,先謊稱自己想要開啟WiFi熱點,隨後趁機竊取網路銀行的帳戶資訊,偷走被害人的提款卡後,還順利取得密碼。提款機示意圖。(路透社)

2021/04/02 16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奧里薩邦(Odisha),發生1起竊盜案,1名15歲少年向鄰居借手機,先謊稱自己想要開啟WiFi熱點,隨後趁機竊取網路銀行的帳戶資訊,偷走被害人的提款卡後,還順利取得密碼。總共盜領超過130萬盧比(約50萬新台幣),並花大錢購入筆記本電腦,5部手機,2輛自行車和其他家電用品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受害者貝赫拉(Deepak Kumar Behera)去年因被政府徵收土地,獲得307.7萬盧比(約120萬台幣)的賠償金,他馬上將這筆錢存入銀行,直到檢查帳戶時才發現,自己的錢怎麼突然少了這麼多,嚇得趕緊報警,在得知嫌犯是鄰居小孩後,他十分震驚,沒想到平時乖巧的小孩,居然會是偷竊自己的嫌犯。

警方於3月31日,核對銀行帳單及監視器畫面後,將男孩與協助犯罪的阿姨逮捕,並沒收用贓款所購買的物品,目前警方仍在緝捕逃亡中的男孩父母。

警方表示,嫌犯與受害鄰居一家感情良好,貝赫拉的妻子有時會帶少年外出遊玩,甚至途中曾到提款機領錢,銀行帳戶與密碼可能就是這時候洩漏出去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