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鄰居7輛腳踏車堵電梯口 總幹事「移至逃生口」處理網傻眼

一名女網友無奈表示,鄰居將電梯出入口當作自家空間,堆放7輛腳踏車堵住通道,而總幹事的處理方式竟是將腳踏車移至緊急逃生出口。(圖取自臉書「爆料公社二社」)

一名女網友無奈表示,鄰居將電梯出入口當作自家空間,堆放7輛腳踏車堵住通道,而總幹事的處理方式竟是將腳踏車移至緊急逃生出口。(圖取自臉書「爆料公社二社」)

2021/03/29 20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,鄰居將電梯出入口當作自家空間,堆放7輛腳踏車堵住通道,沒想到通報管理室後,總幹事的處理方式竟是將腳踏車移至緊急逃生出口,讓她無奈表示,「請問能告訴我這該如何處理嗎?」事件引發網友討論。

原PO在「爆料公社二社」發文表示,目前住的大樓一層有兩戶,而隔壁則是一家4口。原PO說,這戶鄰居的先生長期出差,所以平常都是太太帶著兩個小孩,而這戶人家是住「樓中樓外加天台,有60多坪大。」因此原PO無法理解,為什麼東西可以多到放不下,甚至還佔據公共區域,「每次電梯門一打開,就被這戶鄰居的7輛腳踏車擋住去路。」

原PO無奈表示,向管理室反映過後,總幹事提供的「折衷」辦法,竟然是把這7輛腳踏車搬到緊急逃生口去,因為總幹事認為,「反正只要不發生火災,應該不會阻礙任何人,等發生火災再說。」沒想到,電梯出口一清空,隔壁鄰居又搬出家中的私物堆放。原PO說,「總幹事懦弱不願處理這種事,請問我該如何解決?向哪個單位投訴?」

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,「我會好心的幫他拿去回收」、「報1999消防局處理,到時管委會和總幹事都逃不了了」、「既然有法可治,就不要客氣了」、「可以把總幹事開除了吧!無視所有住戶生命安全,連基本常識都沒有」、「真誇張」、「就是有這種認為公設坪數,是自家坪數的自私人」、「消防安檢一定不過」、「沒監視器通通當垃圾丟了」。

事實上,根據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第16條第2項規定,「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、防火間隔、防火巷弄、開放空間、退縮空地、樓間、共同走廊、防空避難設備等處所堆置雜物、設置柵欄、門扇或營業使用,或違規設置廣告物或私設路障及停車位侵占巷道妨礙出入。」

住戶違反上述規定時,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應予制止或按規約處理,經制止而不遵從者,得報請直轄市、縣 (市)主管機關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