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乘客辯「小朋友20幾公斤」要求超載 司機神回一句秒住嘴

叫車服務平台「Uber」(優步)因為方便快速,受到不少乘車族的喜愛。(法新社)

叫車服務平台「Uber」(優步)因為方便快速,受到不少乘車族的喜愛。(法新社)

2021/03/10 2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叫車服務平台「Uber」(優步)因為方便快速,受到不少乘車族的喜愛。有一名司機就發文表示,「樂聚優步」可容納7人,但扣掉司機應只能承載6名乘客,可有一名乘客卻表示自己有「1大6小」要坐車,在被司機表示這樣會違法後,乘客竟然說「小朋友體重都20幾公斤而已」,讓司機相當傻眼,直接一句「神回」讓他住嘴。

一名Uber司機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一名乘客叫了「樂聚優步」後說道「我們有6個小孩1個大人喔」,但「樂聚優步」最多只可乘載6名乘客,因此他向乘客表明「建議取消,叫兩台車」,否則被抓到就要罰錢,且保險也不能理賠。

司機以為這名乘客已經完全明白他的意思,不再以身試法,沒想到這名乘客竟說「小朋友體重都20幾公斤而已」,試圖要司機「硬載」。而司機在看到後相當無奈,只好向這名乘客強調「法律是規定人數,不是公斤,不好意思」,堅持不要冒險,決定拒載。

網友們在看到這段對話後也紛紛留言,「他以為是搭電梯嗎」、「守法似乎要了他們的命」、「對不起,你叫的是計程車,不是電梯」、「要算重量請叫貨車」、「你堅持的很對」、「請把小孩變成行李」、「塞一個進行李箱拖著走就好啦」、「是不是覺得司機不算人」。

乘客竟說「小朋友體重都20幾公斤而已」,硬要司機違法。(圖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)

乘客竟說「小朋友體重都20幾公斤而已」,硬要司機違法。(圖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