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追劇赫見場景是「自家房間」!她怒告驚知還有另1部來拍

江女在家看電視劇《我和我的兒女們》時,赫然發現女主角竟然躺在她的別墅床上。(擷取自微博)

江女在家看電視劇《我和我的兒女們》時,赫然發現女主角竟然躺在她的別墅床上。(擷取自微博)

2021/03/04 06:29

首次上稿 00:13
更新時間 06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名女子在家追劇時,越看越覺得背景十分眼熟,仔細一看才發現,原來拍戲場景就在她一棟閒置的別墅中。得知是物業管理公司擅自將她託管的別墅租給劇組後,她氣得將相關人士一狀告上法院,然而,她這時才發現,竟還有另外一部連續劇的劇組也是在她的別墅取景。

綜合中媒報導,浙江杭州江姓女子2014年在家鄉寧波慈溪買下一棟820平方公尺大的別墅,但長期閒置,2015年託管給物業管理公司。2019年9月,她在家看電視劇《我和我的兒女們》時,赫然發現女主角竟然躺在她別墅的床上,統計後還發現,該劇更拍到別墅的地下室、臥室、餐廳、廚房等多達60個鏡頭。

江女回到別墅查看時,發現包含電梯、地毯、家具等多處損壞,在2019年11月一狀上告狀法院,怒告電視劇劇組及物管公司。而在2020年3月第一次開庭時,江女才發現另一部連續劇《大約是愛》也是在她的別墅拍攝,追加提告,於2020年12月開庭。

慈溪市法院日前做出一審判決,認為兩部電視劇未經林女同意就入內拍攝造成損害,由第三方評估損害共計35萬餘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50萬),由雙方各承擔一半;另根據影片拍攝時間,分別支付占用費2.88萬、1.8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2萬4000元、新台幣8萬元)。

不過,法院認為,公開曾為樣品屋的該別墅內裝不屬於隱私,劇組主觀上也無刺探、洩露原告隱私之用意,客觀上亦無侵犯原告人身自由與人格尊嚴,因此不構成侵犯林女隱私,駁回林女「拍攝、播出房屋場景行為侵犯隱私權」及對此提出的200多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60萬元)賠償訴訟。對此,林女律師表示會上訴。

另外,法院判決也指出,林女委託的物管公司擅自將別墅鑰匙交給劇組,准許劇組在別墅內拍攝與收取租金、賠償費用,行為等同協助劇組侵犯林女權利,應對兩劇組的賠償義務承擔連帶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