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媽媽放21年的「黑濃湯」還能吃嗎?《烏龍派出所》給出解答

網友貼出媽媽牌醃製梅子的照片。(圖取自臉書社團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網友貼出媽媽牌醃製梅子的照片。(圖取自臉書社團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2021/02/14 22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少家中長輩喜歡在家醃製食品,有一名網友就表示,自己的媽媽醃製了一罐梅子,已經有20年以上了,但開封後發現整罐變成「黑濃湯」,讓她猶豫到底還能不能吃。貼文一出,也釣出不少內行網友想要收購,強調醃製梅子是「極品」;更有網友引日本漫畫《烏龍派出所》的劇情說明陳年梅子是「越放越值錢」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表示,她媽媽自己醃製了一罐梅子,截至今年,

已經醃了21年了,她打開後發現整罐梅子的顏色都變得相當深,讓她嚇到直呼「我的天啊」,更詢問網友們「請問這還能吃嗎?」

而網友們在看到這則貼文後,有人認為,「建議帶去急診室門口吃」、「那種長期醃漬品不要輕易嘗試」;但也有許多內行人出面表示,「這個是極品」、「真的可以吃,放越久越好吃」、「可以吃啊!只要保存時沒有水分跑進去,基本上都不會變質喔」、「可以吃!我媽做的也是這個顏色!!非常好吃」。

更有不少網友引《烏龍派出所》中的劇情說明,有一集主角兩津發現陳年梅子相當值錢,跑去找同事本田索要時,發現這些上百年的陳年梅子已經被吃光了,兩津這才告訴本田一顆上百年的陳年梅子要價1億日幣。讓不少網友直呼,「烏龍派出所都沒在看?這越老越值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