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海賊沉船撈出6具遺骸!有可能是傳說中的「海盜王子」

史上首艘有實物證實存在的海賊船維達號,最新出土了6具遺骸,其中有可能是傳說中的船長「海盜王子」。圖為維達號過去打撈上來的文物。(美聯社)

史上首艘有實物證實存在的海賊船維達號,最新出土了6具遺骸,其中有可能是傳說中的船長「海盜王子」。圖為維達號過去打撈上來的文物。(美聯社)

2021/02/14 10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史上首艘有實物證實其存在的海賊船「維達號(Whydah Gally)」,於1984年被水下探險家克利福德(Barry Clifford)發現,近日出土了6具遺骸,其中有可能是傳說中的船長「海盜王子」。

《CNN》報導,維達號船長貝拉米(Samuel Bellamy)被稱為「黑山姆」,同時也因為對俘虜的寬容態度又被叫做「海盜王子」,但船隻於1717年在麻薩諸塞州鱈魚角遭受暴風雨而沉沒,傳說當時貝拉米正在返航準備與愛人相會,讓這起沉船事件增添淒美的悲劇色彩。

麻州鱈魚角的維達海盜博物館透露,克利福德(Barry Clifford)和他的考古學家小組最近在沉船處找到6具遺骸,之後將逐步釐清其生前身份。

據了解,博物館2018年就曾在英格蘭找到貝拉米後裔並採集DNA,如今靠著這份DNA有機會查出這6具骨骸裡到底有沒有「海盜王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