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羅馬尼亞東正教洗禮 6週大嬰兒被活活浸死

羅馬尼亞東正教洗禮儀式發生悲劇,1名6週大嬰兒被浸入聖水後死亡,當地隨即出現改革聲浪。羅馬尼亞墓地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路透)

羅馬尼亞東正教洗禮儀式發生悲劇,1名6週大嬰兒被浸入聖水後死亡,當地隨即出現改革聲浪。羅馬尼亞墓地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路透)

2021/02/06 12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羅馬尼亞東正教洗禮儀式傳出悲劇,1名只有6週大的嬰兒被浸入聖水後死亡,這起意外隨即引發當地的改革聲浪,希望能調整受洗的方式。

《BBC》報導,這名嬰兒被泡進聖水裡3次隨即心臟驟停,解剖後發現他的肺部裡出現積水。羅馬尼亞大約有6萬人已簽署請願書要求改變洗禮步驟,大主教卡里尼克(Calinic)則是教派中支持革新的最高階神職人員。

卡里尼克強調,就連耶穌受洗時也沒有把頭泡進水中,而是站在水深及頸的河裡再低下脖子,從上方倒水洗禮。卡里尼克說,多年前他在羅馬尼亞外西凡尼亞(Transylvania)擔任神父時,同樣也是將嬰兒的腳放在水裡,接著用聖水從頭上灑下。

羅馬尼亞請願書發起人杜米特魯(Vladimir Dumitru)指出,洗禮儀式必須有人監督,以防止不必要的風險,而且他們的建議相當溫和且有建設性。不過,東正教仍有許多神職人員希望保留這種1000多年的古老儀式,亦即嬰兒受洗時頭部必須浸入水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