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海軍史上最慘事件 老兵回憶600同僚被鯊魚撕咬成海洋煉獄

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有多達900人,在海中遭到鯊魚襲擊,僅300多人生還。(美聯社)

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有多達900人,在海中遭到鯊魚襲擊,僅300多人生還。(美聯社)

2021/02/04 1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二戰時期有不少駭人聽聞的慘事,其中印第安納波利斯號(USS Indianapolis)沉沒事件更留下美軍史上單一船隻沉沒死亡人數最多的紀錄,倖存者哈洛(Edgar Harrell)對外媒談起這場恐怖回憶,事發當時有多達900人,在海中遭到鯊魚襲擊,僅300多人生還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二戰時期倖存的美國老兵哈洛(Edgar Harrell)回憶他的恐怖經歷,1945年時他與1195名船員一同搭乘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巡洋艦,當年7月30日,他們完成核彈原料運送任務,在從天寧島航往菲律賓時,遭到日本潛艦攻擊,船艦隨即進水沉沒,哈洛說,當時有約300人跟著船隻沉入海底,有約900人漂浮在黑漆漆的大海。

報導指出,這900人似乎逃離危險,但更大的災難還在後頭,黎明剛過,他們發現這片海域有大量鯊魚出沒,就這樣4天內,900人遭到鯊魚不斷的襲擊,鮮血染紅原本湛藍的太平洋,哈洛如今還能回憶起當時身邊同伴被鯊魚撕咬的慘叫聲,鮮血誘使附近的鯊魚前來,加上脫水、氣候的嚴峻考驗,最後只剩下316人生還。

哈洛獲頒紫心勳章,但恐怖的回憶讓他永遠無法忘懷,該事件也被拍成電影《勇者無畏》,紀錄美軍史上單一船隻沉沒死亡人數最多的悲劇。

圖為印第安納波利斯號。(法新社)

圖為印第安納波利斯號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