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測考生名單驚見「文○○君」 網驚呼:神仙下凡虐菜了

網友們笑稱,考生「文○○君」是「文昌帝君」親自下凡應試。(圖取自靠北交大)

網友們笑稱,考生「文○○君」是「文昌帝君」親自下凡應試。(圖取自靠北交大)

2021/02/02 00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上月23日結束,應屆考生可於2月24日透過大考中心查詢成績。不過1張試場名單最近在網路被瘋傳,原來是1名考生的姓名「文○○君」,讓網友紛紛自動填空,更有網友對此開玩笑稱「要怎麼贏啦!」

為保護學生的個資,學測試場名單以挖空考生姓名方式出示,臉書粉絲專頁「靠北交大」有網友貼出1張學測的試場名單,編號第「100604」試場的名單當中,序號第1位的第「10060401」考生「文○○君」,令不少具想像力的網友驚呼是「神仙下凡」,稱「文昌帝君」親自應試。

網友們口中的「文昌帝君」為東亞民間與道教信奉的神祇,專保護文運與考試,文昌帝君被廣泛認為是東晉帝國蜀王張育、唐帝國張亞子信仰,以及道教文昌星君等3個神靈合併而成的神祇。

許多網友對此感到相當有趣,相繼留言提到「文昌帝君炸魚」、「好險我們先考,要不然這個怎麼上」、「今年的比歷屆難很多」、「榜首的位置可能要讓位了」、「正取名額先自動減一了吧」、「這屆有文昌帝君,不公平」、「神明下凡虐菜,這怎麼贏」、「文昌帝君英文會幾級?」

這張名單尚無法證實是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的試場。據了解,今年的第「100604」試場,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國立華僑高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