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公斤「嘔吐物」市價834萬 漁民一夕暴富

20歲的馬哈潘意外拾獲改變一生的「巨石」。(圖取自Khaosod TV)

20歲的馬哈潘意外拾獲改變一生的「巨石」。(圖取自Khaosod TV)

2021/01/20 22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年輕漁民馬哈潘(Chalermchai Mahapan)日前出海捕魚時,意外撿到一塊重達7公斤的「龍涎香」,經過專家評估,該塊龍涎香市值達21萬英鎊(相當台幣834萬元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0歲的馬哈潘於本月6日出海捕魚,途中因天氣突變,必須提早將漁船駛回岸邊,漁船靠岸時,他發現海浪將一塊不明的巨大白色石頭沖向沙灘,在仔細觀察後,他開始揣度該塊石頭可能價值不斐。

村裡的老人告訴馬哈潘,那塊石頭應是價值連城的龍涎香。龍涎香是從抹香鯨腸道膽管分泌出來的物質,有時會留在鯨魚的肚子裡,或是漂浮在海面上,被海浪沖到岸邊。

而馬哈潘將此物送到實驗室進行鑑定,確認是貨真價實重達7公斤龍涎香,它原有難聞的氣味,但完全乾燥後會帶有一股香甜的氣味,在香水產業中為罕見且昂貴的香料。

目前馬哈潘以每公斤2萬4500英鎊(相當台幣97萬元)的售價等待有緣的買家,他也表示很幸運能找到扭轉他一生的神奇石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