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誤丟7500枚比特幣硬碟 他願捐近20億求政府開挖垃圾場

英國的程師霍威爾斯在7年前意外弄丟存有7500枚比特幣(現值約79億台幣)的硬碟。(路透)

英國的程師霍威爾斯在7年前意外弄丟存有7500枚比特幣(現值約79億台幣)的硬碟。(路透)

2021/01/16 06:36

首次上稿 1/15 23:32
更新時間 1/16 06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比特幣在近期的漲幅驚人,有民眾因此躋身為億萬富翁,然而來自英國的工程師霍威爾斯(James Howells)在7年前意外丟棄存有7500枚比特幣(現值約2.8億美元,相當於79億台幣)的硬碟,期間他不斷地向當地市議會請求開挖垃圾掩埋場,以找出遺失的硬碟,卻屢遭市議會否決。現今決定要將硬碟中25%的比特幣,相當於19.7億台幣捐給市議會,希望能讓他們允許開挖垃圾場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霍威爾斯在2009年挖得7500枚比特幣,就將存有該幣的硬碟收起來,以等待漲價的時機,但在2013年掃除時,意外丟掉存幣的硬碟,因此在這整整7年間,他不停地向紐波特市議會(Newport city council)請求批准開挖垃圾掩埋場,找出現值約79億台幣的硬碟,並表示他有資金可以支付搜查費用,要市議會不用擔心預算問題。

霍威爾斯補充說,儘管已過了7年,他還是很有信心地認為硬碟還能使用,就算硬碟外部生鏽,內部磁碟仍可讀取,最後若順利找到硬碟,他願意提供25%的獎金,約19.7億台幣給當地政府作為疫情救濟金。

對此,紐波特市議會回應,若開挖垃圾場、處理廢棄物會耗費數百萬英鎊,也可能對周圍地區造成無法預估的環境衝擊,加上硬碟挖出後可否正常運作,都還是個未知數,這項請求更顯得沒有意義。

英國工程師霍威爾斯(James Howells)時常在推特上分享關於比特幣的資訊。(圖取自James Howells推特)

英國工程師霍威爾斯(James Howells)時常在推特上分享關於比特幣的資訊。(圖取自James Howells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