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翁釣到「背插4箭」烏龜!送鑑後身價竟高達78億

該黿作爬行狀,探首,四足外露,尾向左偏,左肩部、背甲插有4支箭,黿背鑄有銘文4行33字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該黿作爬行狀,探首,四足外露,尾向左偏,左肩部、背甲插有4支箭,黿背鑄有銘文4行33字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20/11/23 11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奇!中國河南安陽一名老翁釣魚時意外釣到背上插著「4支箭」的烏龜銅像,原本以為就是個「鐵王八」,差點當廢鐵賣掉了,後來因緣際會下交給國家博物館,專家調查後驚訝發現此物不平凡,乃是出自商朝的青銅器,身價高達人民幣18億元(約新台幣78億元)。

綜合中媒報導,中國國家博物館於2003年在各地徵集文物,釣魚老翁便在此時上交這隻烏龜銅像,專家經過詳細的鑑定後,驚覺此物並非烏龜,而是黿(音同元),該黿作爬行狀,探首,四足外露,尾向左偏,左肩部、背甲插有4支箭,黿背鑄有銘文4行33字,記述丙申日商王行至洹(音同環)水,射黿,商王射1箭,作冊般佐射3箭,全部命中,商王將射獲的黿賜給作冊般,因此這件青銅黿被稱為「商作冊般青銅黿」。

報導提到,由於這件「商作冊般青銅黿」的形制特殊,不但豐富了爬蟲類青銅器的藏品,也為研究商周時期的射禮提供了重要依據,文物專家表示,這件文物造型稀奇,又刻有銘文紀錄,可以說是價值連城,保守估價至少18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78億元),現收藏於中國國家博物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