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硬漢染疫、蛇咬「失明癱瘓」 仍堅持印度行善

瓊斯曾先後感染瘧疾、登革熱,甚至武漢肺炎,更在最近被一條眼鏡蛇咬傷,造成失明和癱瘓,但他卻堅持留在印度,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。(法新社)

瓊斯曾先後感染瘧疾、登革熱,甚至武漢肺炎,更在最近被一條眼鏡蛇咬傷,造成失明和癱瘓,但他卻堅持留在印度,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。(法新社)

2020/11/22 17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硬漢!來自英國懷特島郡(Isle of Wight)的瓊斯(Ian Jones)曾經擔任醫護人員,後來到印度從事慈善工作,不料卻先後感染瘧疾、登革熱,甚至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最近還被眼鏡蛇咬傷,導致失明、癱瘓,但他堅持留下來,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瓊斯卸任醫護人員的工作後,開始從事慈善事業,遠渡重洋到印度幫助手工業者擺脫貧困,不料卻先後感染瘧疾、登革熱,甚至武漢肺炎,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,前陣子他有天起床時聽到養的狗羅基(Rocky)不斷吠叫,他伸出手想安撫,沒想到突然感到一陣劇痛,竟然是被眼鏡蛇狠咬了2口!

報導提到,瓊斯的家人表示,瓊斯緊急送醫後,在加護病房待了2個星期,但由於當地武漢肺炎患者眾多,病床實在不夠用,便早早出院回家休養,「當我們聽到他經歷過這一切之後,又遭到致命的蛇咬,簡直不敢置信」,儘管因此失明、癱瘓,瓊斯仍執意留在印度繼續幫助他人。據悉,有網站為瓊斯發起醫療費募款,目前已經超過1.2萬英鎊(約台幣45.5萬元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