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價200萬的「垃圾袋」!英國藝術家新作深意你懂了嗎?

參觀者看著英國藝術家特克創作的雕塑「美國袋」。(法新社)

參觀者看著英國藝術家特克創作的雕塑「美國袋」。(法新社)

2020/09/09 12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藝術家加文·特克(Gavin Turk)近期發表了一樣名為「美國袋」(American Bag)的作品,藝術市值估計超過5.1萬英鎊(約新台幣200萬元),不過由於他的外型就像一般的黑色垃圾袋,引發不少網友嘲諷,「看起來就是一袋垃圾」、「我有一整捲這種袋子,但我卻坐擁金山而一無所知」,不過資深藝術批評家則看得更深,稱讚這件作品能讓人們「重新評估對丟棄物品的先入之見」。

根據《蘇格蘭太陽報》報導,特克這件雕塑作品是使用青銅為基底,塗上黑色的顏料,並壓製成垃圾袋的模樣,他對此做出解釋,「『美國袋』裡面裝的是廢棄產品、未回收的有機物,以及我們浪費的消費主義生活方式的副產品」、「我們通常根據扔掉的東西來定義什麼是垃圾,不過與之相反,我們選擇在神聖的博物館大廳展示它以便解構」。據悉,現年53歲的特克,就讀於皇家藝術學院,是英國最有才華的現代主義者之一。

報導提到,儘管不少網友嘲諷這件作品「看起來就是垃圾」,不過特克強調,「『美國袋』能使您重新考慮藝術的價值,以及製造它所付出的勞動」,《太陽報》藝術批評家圖盧茲勒·普洛特(Toulouse Le Plot)對此則評論,「這部錯綜複雜的傑作,邀請我們重新評估對丟棄物品的先入之見,我們若嘲諷『你的垃圾,或許是另一個人的寶藏』的格言,才會得到最基本形式的垃圾,袋裡裝的是什麼?希望、夢想?還是空罐和中國外賣店的紙箱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