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舌王快來! 印尼「新冠病毒詛咒大賽」 罵越兇越有機會得獎

印尼爪哇日惹的爪哇文化運動協會發起了「國際新冠病毒詛咒大賽」。(翻攝自IG)

印尼爪哇日惹的爪哇文化運動協會發起了「國際新冠病毒詛咒大賽」。(翻攝自IG)

2020/07/20 14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全球爆發,嚴重衝擊人們的生活,讓民眾苦不堪言。為排解民眾煩悶的情緒,位於印尼日惹(Yogyakarta)的「爪哇文化運動」(The Jawasastra Cultural Movement)組織出奇招,舉辦爪哇語「國際新冠病毒詛咒大賽」,只要參賽者錄製3分鐘的影片,用最古怪、奇特的方式辱罵病毒,就有機會獲得優勝,而得獎者將會獲得各類的獎品和1張「毒舌證書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尼爪哇日惹的爪哇文化運動協會發起了「國際新冠病毒詛咒大賽」,參賽者只需自行錄製一段3分鐘短片,用爪哇語做簡短的自我介紹,之後用咒罵病毒,用愈奇特、古怪的方式愈有機會得獎。勝出者會獲得「毒舌王」的稱號,還能獲得1包咖啡、3本書、「1張毒舌證書」、1件衣服,和一些生活必需品。

該協會負責人亞尼(Yani Srikandi)表示「這場比賽是希望幫助人們擺脫沮喪的情緒,特別是那些被疫情打亂生活的人」,又說罵髒話在爪哇島上並不是件稀奇的事,古老文獻中便有記載著髒話,就連皇室的詩人都可以自在的使用髒話,且髒話在爪哇語中不見得是用來表達憤怒的情緒,有時開心也會罵髒話。

活動於7月8日開跑,並將於8月7日結束。舉辦方強調「因疫情衝擊全球,因此這會是一個全球性的比賽。不過,言論若涉及種族歧視或性別歧則視為違規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