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令人心酸的奧客? 早餐店老闆曝10年熟客一個習慣

早餐店老闆分享一位10年死忠奧客的神奇習慣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早餐店老闆分享一位10年死忠奧客的神奇習慣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20/06/25 17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嫌貨人才是買貨人?餐飲業者與顧客的關係很特別,有令人灰心的奧客,也有令人暖心的死忠客人,但如果有一位顧客身兼二者,還具有10年資歷呢?近來,有一店老闆分享一則神奇的故事,引發兩派熱議,有網友鄙視這位奧客的行為,「叫他不要來買」,也有人看見背後可能的原因,「感覺好心酸」。

這位老闆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說,他們店裡有一位特別的客人,1週至少會來4天,持續了10年左右,但是「這10年來,沒有一次餐點能讓他滿意」,每次默默地購買後,回家一定會打電話來抱怨一番,「吐司沙拉怎麼有一個角沒抹到?」、「玉米蛋餅玉米今天少了十幾粒?」、「今天培根怎麼那麼短?」、「雞蛋要焦一點蛋黃不要熟」等等,讓他們相當無奈。

奇怪的是,最近2個多月來,這位奶奶打的抱怨電話都是店裡一接通就掛掉,讓他疑惑地說,「你詞窮了嗎?抱怨那麼多年不知道怎麼唸我了嗎?」接著又默默想到,「也許他只是想找個人說話吧?」對此,網友紛紛笑回,「1週4天,維持10年,能這麼有恆心也不容易」、「嫌貨人才是買貨人」、「其實這位顧客是在培養你的品質跟穩定度的,水準超高他的要求當然變詞窮」、「好想知道他的午餐、晚餐到哪裡買?」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去換個來電顯示的電話,拒接就好,不用浪費時間服務一個奧客!」、「你脾氣真好,是我就叫他不要來買,回家自己做」,其他人則說,「雖然每天抱怨,但還是死忠粉,可能真的只是想有個人聽他說話」、「也許這些年來你給了他活下去的期盼」、「很多長輩都這樣講話,沒人能唸寂寞吧,十年的客人了,嘴再臭也得珍惜哦」、「奶奶如果沒有好幾天打電話來抱怨的時候,請記得打電話詢問一下他的身體健康狀況,關心周遭長輩一點,對我們也是好事一樁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