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商捐款箱驚見「大鈔」!網讚台灣很溫暖 店員曝真相

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捐款箱裡看到大鈔,其他人紛紛解釋原因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捐款箱裡看到大鈔,其他人紛紛解釋原因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20/06/25 1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許多超商都設有「愛心捐款箱」,讓人可以在結帳完的時候,順手將零錢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。近來,有一名男網友表示,自己在捐款箱裡意外看見許多大鈔,大讚台灣人很溫暖,釣出許多網友解釋原因,還有前店員曝光真相。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表示,剛剛到超商結完帳後,把手裡的零錢投入捐款箱,突然發現箱子裡面竟然有100和500等大鈔,讓他相當感動,「常常看到負面的社會問題被拿來放大,其實台灣還是很溫暖的」、「罕見的善心人士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笑回,「我還看過2千的,我在想會不會是喝醉了」、「我有次喝醉投2張2千進去,隔天失憶還在找錢XD」、「有的人中發票或阿樂,會拿一部分出來捐」、「還有賭錢的,一定要投,若那家門市很滿,代表附近有地下賭場」、「我看過定期來投1千的」、「我家這邊的外國遊客都會投1千」。

不過,也有前超商店員指出,「通常都是零錢拿起來換成大鈔,再放回去的」、「大半夜只有一個人顧店,沒零錢你要員工去哪換呢?」,其他人則回覆,「就雙贏啦,吸引有餘力人士能捐款幫助弱勢,便利店人員也不用因為找不出零錢被白眼」、「有的真的或許投很多,但是有時候超商店員怕收取的單位來拿時太重,會貼心換成大鈔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