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救人獲贈房子!員工爬上6樓救下懸空女童 公司獎賞250萬房產

救人的冷氣師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救人的冷氣師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20/05/23 1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好人有好報?中國四川自貢市於週四(21日)早上發生驚險一幕,一名5歲的女孩趁著媽媽出門時,獨自爬出陽台,踮著腳尖踩在屋簷邊上,險象環生。幸而有一名男子開車經過現場,立刻爬上去救援,把女孩抱進屋裡。特別的是,男子的公司得知此事後,決定頒給他「見義勇為獎」,一套價值新台幣253萬元的房產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根據中媒《頭條新聞》報導,救人的胡姓男子是一名冷氣安裝師傅,當他發現5歲女童懸空掛在6樓的陽台外時,立刻衝上樓翻出窗外,徒手救下女童,讓周圍的旁觀者驚呼連連。而他的公司獲知消息後,決定送給他價值人民幣60萬的房產(約新台幣253萬),獎勵他的勇敢。對此,師傅驚訝表示,這只是舉手之勞,這份獎勵太貴重了。

對此,中國網友紛紛表示,「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人,這個獎勵拿得心安理得」、「救一個孩子就是救一個家庭」、「好人有好報」、「太勇敢了」、「幸好雙方都安全」、「我要去訂他們家的空調了」,不過也有人指出,「這公司老闆挺會做人的,拉攏了員工,又感動了顧客,雙贏」、「這種落到實處的獎勵,比起錦旗、獎狀強多了」。

救人的冷氣師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救人的冷氣師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救人的冷氣師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救人的冷氣師傅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