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!美國農場誕生「雙面貓」 柔弱萌樣雙倍惹人疼

特別的雙面小貓。(美聯社)

特別的雙面小貓。(美聯社)

2020/05/23 16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你看過「雙面貓」嗎?美國紐約州阿伯尼(Albany)以東的一個農場裡,在週三(20日)迎來一窩新生小貓,不過其中一隻小貓有點特別,竟然擁有兩張臉,驚呆的飼主將照片上傳到臉書社團,頓時引發廣大迴響,搶登各大外媒版面。

根據外媒《奧爾巴尼民主報》報導,飼主凱拉(Kyla King)表示,一開始他們並沒有發現小貓的異常,仔細檢查時才發現,這隻毛茸茸的虎斑幼貓有兩張小小的臉。後來她的丈夫把小貓的照片上傳到臉書社團「Albany Happenings」分享,沒想到受到這麼大的關注。

報導提到,凱拉將左臉小貓命名為「肉汁」(Gravy),右臉小貓命名為「餅乾」(Biscuits),牠們可以從各自的嘴巴進食,也能從各自的鼻子呼吸,性別未知。俄勒岡州立大學獸醫珍妮佛(Jennifer Warnock)表示,這種情況非常罕見,這樣的貓通常被稱作「亞努斯之貓」(Janus cats),以具有兩個面孔的羅馬神而得名。

報導補充,「亞努斯之貓」的產生,可能是受到環境污染物、感染或是遺傳影響,壽命通常都不長。對此,網友紛紛表示,「奇怪的是,這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小貓」、「更多的臉,需要更多的愛」、「即使與眾不同,仍然值得被愛」,不過也有人指出,「令人毛骨悚然」、「讓人想到某些政治人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