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人氣黑天鵝離奇失蹤變一鍋湯…行凶者:牠啄我

黒天鵝失蹤罹難前,被拍到的最後身影。(取自微博)

黒天鵝失蹤罹難前,被拍到的最後身影。(取自微博)

2020/05/04 20:16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中國當局下令暫時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,領導人習近平要革除陋習,但中國人還是照吃野味,連天鵝肉也不放過!浙江金華翠湖一隻頗有人氣的網紅黒天鵝日前離奇失蹤,結果被找到時只剩一鍋殘羹剩湯。據落網的兇手形容,黒天鵝「肉質粗糙,一點都不好吃」!

綜合中媒報導,4月29日晚上11點半左右,當地派出所接到黑天鵝飼養員報警,稱翠湖裡的一隻黑天鵝不見了,很可能被偷。隨後警方透過調閱翠湖週邊監視錄影畫面,鎖定了嫌犯,過半小時左右,第二天凌晨0點多,就在一間出租房找到了當事人吳某,這時,黑天鵝已經不知去向,只發現羽毛和一鍋剩湯。

吳嫌承認,黑天鵝已經被他殺掉和老鄉一起吃下肚了!他交代說,當天下午,他帶著老婆孩子來到翠湖遊玩,看到淺灘上有一隻悠閒的黑天鵝,感到非常好奇。於是,他拿著棍子去挑逗牠。被挑逗的黑天鵝怒了,伸長了脖子,試圖拿嘴巴去啄吳某。「我也有點惱了,就用棒子去打了牠的脖子,牠的腦袋就斜下來了,然後還很兇地對著我,我就繼續敲牠的頭了。」

把黑天鵝打暈後,吳某將牠裝進了附近撿到的一個麻袋中,隨後在老鄉家中把黑天鵝開膛破肚,放進高壓鍋裡燉。很快,鮮活的黑天鵝被吃得只剩下一鍋剩湯。

俗話說,癩蛤蟆想吃天鵝肉,那麼天鵝肉好不好吃? 對此,吳某搖頭說,「黑天鵝肉質很粗糙,一點都不好吃。但是,聞起來特別香。」

翠湖原本有4隻人氣黒天鵝。去年,1隻黑天鵝病死,現在1隻黑天鵝被吃下肚,現在只剩下一雌一雄2隻黑天鵝。目前,吳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。

中國浙江人氣黑天鵝,慘成宵小的「盤中餐」。(取自微博)

中國浙江人氣黑天鵝,慘成宵小的「盤中餐」。(取自微博)

黒天鵝被找到時,只剩一鍋殘羹剩湯。(取自微博)

黒天鵝被找到時,只剩一鍋殘羹剩湯。(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