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報母校「加菜之恩」 中國校友豪氣捐10隻豬

中國劉姓校友所捐贈的活體豬。(翻攝自微博)

中國劉姓校友所捐贈的活體豬。(翻攝自微博)

2019/11/27 15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加菜之恩」當以「10豬」相報?中國豬市受到非洲豬瘟打擊,豬肉及豬隻價格飛漲,「吃不起豬肉」哀聲四起。然而,廣東某中學迎來110週年校慶,竟有校友大手筆捐贈10隻豬給母校,引發中國網友討論;對此,有熟識當事人的網友分享,這筆豪氣捐贈背後,藏著一段溫馨回憶。

校方接受校友的豪氣回饋。(翻攝自微博)

校方接受校友的豪氣回饋。(翻攝自微博)

廣東陽江一中今年逢110週年校慶,一名劉姓校友霸氣砸下大錢,以10隻肥豬作為贈禮,回饋母校師長及學弟妹,供師長及學弟妹在校慶時享用。網路流傳的影片中,一台大貨車駛進校園,車體上掛著喜氣紅布條,註明車上活體豬為校友致贈禮物。劉姓校友的學弟妹在旁列隊拍手以示感謝,而豬隻也已經透過「處理」,成為學生的盤中佳餚。

中國網友分享劉姓校友捐豬的動機。(翻攝自微博)

中國網友分享劉姓校友捐豬的動機。(翻攝自微博)

據中國網友分享,該劉姓校友畢業後從事豬隻相關產業,在學時,校慶上因校友捐款獲得燒鵝加菜,學校小吃部也經常大方提供免費肉汁,讓他感念不已,因此事業有成之後,便以此方法回饋母校。

對此,中國網友被這段故事所打動,紛紛稱讚劉姓校友「好有心」,也有人稱捐豬比捐錢好,起碼不會被高層「污」走,也有校友分享每年校慶,確實都有免費的晚餐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