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包裹被偷 前NASA工程師自製「驚喜包」將小偷一軍

美國NASA前工程師放在門口的包裹被竊賊偷走,為了報復小偷,他製作一個會噴出七彩亮粉及惡臭味道的「包裹炸彈」。(圖擷取自「Mark Rober」YouTube頻道)

美國NASA前工程師放在門口的包裹被竊賊偷走,為了報復小偷,他製作一個會噴出七彩亮粉及惡臭味道的「包裹炸彈」。(圖擷取自「Mark Rober」YouTube頻道)

2019/01/01 21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NASA前工程師放在門口的包裹老是被偷走,為了報復小偷,他製作一個會噴出七彩亮粉及惡臭味道的「包裹炸彈」,順利騙到竊賊,還錄下他們「開箱」的窘樣。

前NASA工程師馬克(Mark Rober)表示,他在6個月前發現常常收不到包裹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有小偷將放在家門口的包裹順手牽羊帶走,馬克報警後,警察卻回覆,「沒有辦法從監視錄影機畫面逮到嫌犯」,為了教訓小偷,馬克決定發揮專長,自製「包裹炸彈」來懲罰這些竊賊。

馬克找來一款蘋果智慧型喇叭的包裝盒來吸引小偷,在裡面裝設了噴射7彩亮粉的裝置,以及惡臭氣體噴霧,一旦竊賊打開包裹,就會啟動開關,能讓他們能同時擁有視覺、味覺的「雙重享受」。接著馬克再安裝了4台智慧型手機在包裹中,不但能及時錄下竊賊開箱的過程與反應,上傳雲端,還能透過GPS定位,方便馬克追蹤竊賊與後續回收。

一切就緒後,接下來的事情就如同馬克計畫中的樣子,每一組竊賊打開「包裹炸彈」後,馬上就被七彩亮粉給嚇傻,接著啟動的臭屁噴霧則讓這些竊賊們連忙將包裹扔了,讓人看了無不莞爾。

這段影片從上月17日上傳至今,已超過5000萬次觀看,網友看到竊賊的反映後,紛紛笑稱「結果大快人心」。對此,馬克表示,這部影片可以呼籲特定人士不要亂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同時也希望,這支影片可以引起觀眾對科學、工程的興趣,羅伯也表示,自從做了炸彈包裹惡作劇後,就再也沒有包裹被偷了。

完整影片請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蒐奇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