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共和國》李劼/台灣的未來由選民說了算

李劼/中國旅美作家

台灣九合一選舉之後,大陸網路上盛傳一篇姚某人的文章,「蔡英文為什麼輸得這麼慘?」不少網民佩服此文分析得頭頭是道。殊不知,此文諸多資訊和所謂見識,大多是關注台灣政局的常識,看不出有什麼驚人之語。

當然,能夠將常識說清楚,也算是有點能力的。只是此文的流氓腔調,無意間讓此人的真實面目走光了。此文明明是在給一個土匪政權出謀劃策,卻口口聲聲地把民進黨罵作土匪。民進黨起自台灣的知識精英,早期成員當中,有不少是律師。該黨的政治資源在於台灣基層民眾,該黨的歷史淵源在於上世紀四十年代發生的「二二八」慘案。該黨既沒有落草為寇的經歷,也不曾有借助日本侵略者的勢力,趁著國民政府為抗日疲於奔命之際,悄悄坐大的劣跡,更不曾把幾百萬知識份子打入另冊加以迫害,更不曾活活餓死幾千萬中國老百姓,不曾發動文革弄得無以計數的中國人家破人亡,不曾當著全世界的面屠殺學生市民,何來土匪之說?

沒錯,蔡英文骨子裡深受西方左派理念毒害,上台之後關心的只是同性戀婚姻合法化,於台灣的經濟缺乏振興業績,於國際政治的變化反應不夠快速。作為一位總統,確實有好多瑕疵。但蔡英文一敗選馬上辭職,這是對岸政治頭目絕對做不到的。毛澤東犯了那麼大的罪孽,照樣至死都把權柄抓得死死的。姚某人在吹噓毛選如何了不起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對照?抑或是姚某人覺得比起毛湖南,蔡英文不夠流氓?

姚某此文一再提及毛選如何如何,線民們千萬不要被誤導。毛選所教唆的都是如何玩弄流氓政治的秘訣,有如金庸筆下的葵花寶典。現代文明政治的經典,應該是馬基雅維裡、洛克、孟德斯鳩和托克維爾他們的著作。

姚某人在文章中最為不堪的是,最後的獻計獻策:什麼打台灣不如買台灣,全然一副向黨表忠心的奴才嘴臉。不知算是自幹五的赤膽忠心,還是暗中領薪者的職責所在。一看最後的結論,就可知此文再拿腔拿調,亦不足觀矣。

台灣此次選舉,與其說是民進黨完敗,國民黨完勝,不如說是一個台灣選民愈益成熟的歷史標記。台灣的未來既不是國民黨說了算,也不是民進黨說了算,更不是什麼打台灣還是買台灣的流氓政權說了算。本次台灣選舉清清楚楚地表明,台灣的未來由台灣的選民說了算。姚某人可以不把台灣的選民當回事,言詞間彷彿台灣選民始終是被政治勢力所操控,根本看不到選民本身的決定性作用。但台灣的選舉真相並非如此。台灣的未來,取決於台灣的選民;就跟美國選舉一樣,最後由美國選民說了算。美國的所謂智庫,從來就沒有把準過政治的脈搏。更不用說姚某人這種奴才。姚某人這篇自以為是的文章,充其量不過是當年另一個姚姓御用文人的續作而已。相比之下,還略輸文采。

從來沒有見識過選票的姚某,還是等到哪天拿到選票、體會過選票的滋味之後,再發表高見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《自由共和國》強力徵稿

《自由共和國》來稿請附:真實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職業、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(包括區里鄰)、夜間聯絡電話、銀行帳號(註明分行行名)及E-mail帳號。

刊出後次月,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,並以E-mail通知。
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,本報有刪改權,不願刪改者請註明;請自留底稿,不退稿;若不用,恕不另行通知;請勿一稿多投。

《自由共和國》所刊文章、漫畫,將於 「自由電子報」選用,不另外奉酬。
Email:republic@libertytimes.com.tw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評論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編輯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