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耿年的綠竹筍 聽古典樂長大的

李耿年種植的竹筍都是聽古典樂長大的,他笑說,經過音樂胎教,長出來的竹筍吃起來特別鮮甜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李耿年種植的竹筍都是聽古典樂長大的,他笑說,經過音樂胎教,長出來的竹筍吃起來特別鮮甜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6/06/05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潭子區筍農李耿年原從事廣告工作,十年前接手父親七分地的竹林,種植綠竹筍,因為自己喜歡聽古典音樂,每天清晨到竹園工作,就播放古典樂,給竹子「胎教」,他笑說,種出來的筍子特別甘甜,因為「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聽音樂的竹子不會變醜」。

李耿年早年在台北從事影視廣告的剪接工作,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廣告,後來返回台中開設廣告公司,廿年前台中廣告業競爭少,加上具備台北經驗,公司做得有聲有色,直到十年前,產業外移、競爭者眾,利潤變薄,他才接手父親的竹園,開始種植綠竹筍,農閒才幫熟客做做平面廣告。

李耿年說,從小一到假日就要幫父親採收筍子,對於筍子並不陌生,但全心投入種植不能故步自封,因此透過網路找到中興大學蔡東纂老師開設的農民大學堂,重新學習如何種出安全無毒的綠竹筍,並參加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計畫受訓為顧問師,希望幫助每位筍農互利共生。

因為曾看到報紙報導聽古典樂的植物長得又大又好,加上他也喜歡古典樂,李耿年每天清晨起床到竹園工作,就帶著手提音響,一邊工作一邊播放古典樂,自己聽、也給竹子聽,宛如「胎教」,他笑說,雖然尚未有科學驗證,但聽古典樂長大的竹筍,吃起來真的特別鮮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