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動公園冠名「中正紀念」 挨批

市立棒球場在健康路前的牌樓寫有「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等字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立棒球場在健康路前的牌樓寫有「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等字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6/06/04 08:00

議員︰名不副實 應立即正名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立棒球場在健康路前的牌樓寫著「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,市議員李文正昨天表示,這對台南市實在是一大諷刺,要求應立即正名,儘速拿掉「中正紀念」等字。

李文正表示,南市現有的市立棒球場或體育公園,名稱並非「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,但入口牌樓還寫著「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,這根本是「名不副實」。

他表示,很多市民向他反映,台南是台灣民主建國聖地,蔣介石是二二八屠殺台灣精英元凶,如今公民意識高漲,轉型正義響徹雲霄,實在不該再有獨裁者的圖騰充滿我們的社會。要轉型正義就從我們的城市做起,如果連這麼一點小小的工作都無法去完成,台灣要如何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?

體育處表示,該牌樓設置已有一段時日,上面雖有「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字樣,但體育園區目前並非這麼稱呼,園區有好幾個出入口,但每一個名稱都不一樣,台南人都習慣稱體育場或體育公園,但目前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正式名稱,因此未來將就體育園區統一命名。

體育處︰各出入口名稱不一 未來統一命名

對於牌樓上字樣的處理,體育處表示,將會先了解牌樓有無妨害交通和登錄財產的問題,以及其歷史沿革,再來研議如何處理;而目前體育園區也將配合未來的竹溪改造計畫,針對園區內污水系統的建置進行修繕,若研議結果牌樓有需要改善,屆時會配合竹溪改造計畫一併進行改善。

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詹伯望表示,棒球場外的牌樓,為前市長蘇南成所豎立,蘇南成於卅幾年前為了爭取區運在台南市舉辦,而擴大原有體育場的規模,擴建周遭的羽球館等單項場館,完成後叫「中正紀念運動公園」,這也是全國第一個將所有運動場館集中在同一園區的運動公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