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北基計程車對照表加價 8月起停用

北北基訂於8月1日起同步停止使用「大台北地區計程車運價簡易對照表」,屆時仍使用舊表的計程車依舊運價收費,不得加收任何費用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北北基訂於8月1日起同步停止使用「大台北地區計程車運價簡易對照表」,屆時仍使用舊表的計程車依舊運價收費,不得加收任何費用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6/06/02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北北基為加速計程車換裝新式計費表及減少乘車收費糾紛,訂於八月一日起同步停止使用「大台北地區計程車運價簡易對照表」,屆時使用舊表的計程車依舊運價收費,不得加收任何費用。

北北基從去年十月一日調整計程車運價,已裝設新式計費表計程車採新運價收費,使用舊表計程車則依簡易對照表收費,新北市交通局指出,依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統計至今年五月底,北北基計程車換裝新表已逾九成,北北基市政府訂於八月一日起停止使用對照表,屆時尚未換裝新表計程車,只能依舊運價收費。

交通局提醒尚未換新表的計程車快換,以保障收取新運價權益;新式計費表新增功能包括列印乘車證明、日夜間費率自動轉換、可選擇同營業區內不同縣市費率、計算國道通行費及語音播報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