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施政滿意度74.1% 傅崐萁7連霸五星縣長

花蓮縣長傅崐萁(中)七度蟬連五星縣長,並捐出半年薪資給十三個社福團體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花蓮縣長傅崐萁(中)七度蟬連五星縣長,並捐出半年薪資給十三個社福團體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2016/05/31 08:00

滿意度高居非六都的13縣市之首

〔記者游太郎/花蓮報導〕遠見雜誌二○一六年廿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揭曉,花蓮縣長傅崐萁七度蟬聯五星縣市長,施政滿意度七十四.一%,高居非六都的十三縣市之首,他昨天帶領縣府團隊,感謝縣民的支持及肯定,並捐出半年薪資所得一百一十萬元,給縣內十三個社福團體,就任七年來,累積捐款額已有一千三百一十六萬九千餘元。

傅崐萁說,遠見雜誌同時評鑑八大面向施政滿意度,包含教育、觀光休閒、經濟及就業、道路及交通、醫療衛生、警政治安、消防及公共安全、環保等,花蓮縣在教育項目表現亮眼,進步比例達卅九.九%為全國最高;觀光休閒滿意度進步比例六十四%、經濟及就業進步卅二.四%、道路及交通進步四十八.二%,均名列全國第二,各項數據顯示縣民對於施政有感。

捐半年薪110萬給13社福團體

他說,「有機會在花蓮種福田,是我畢生的榮幸!」在財政拮据、資源匱乏的環境中,花蓮連年償債、縮小短差,並在基礎建設、社會福利、觀光教育等政策持續進步,整體表現受到全國矚目,特別帶領縣府局處首長,向花蓮鄉親表達由衷謝意,除了感恩鄉親給予肯定和鼓勵,縣政團隊全體七千多名同仁為不可或缺的螺絲釘,未來將持續打造花蓮成為耀眼的幸福宜居城市。

傅崐萁長年以「花蓮終身義工」為職志,每半年捐出薪資所得,昨天為第十二次捐薪、金額一百一十萬元,連續七年捐薪總額達有一千三百一十六萬九千餘元,受贈單位包含黎明教養院、畢士大教養院、美崙啟能發展中心、安德啟智中心、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、私立聲遠老人之家、基督教主愛之家、禪光育幼院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、善牧兒童之家、家扶希望學園、盲人福利協進會、自閉症協會等十三個機構團體,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號召更多企業及民眾發揮愛心,關懷弱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