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身障運動會 中興商工劉瑋旂奪3金

私立中興商工學生劉瑋旂,在全國身障運動會,奪下鉛球、鐵餅、標槍三面金牌,表現亮眼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私立中興商工學生劉瑋旂,在全國身障運動會,奪下鉛球、鐵餅、標槍三面金牌,表現亮眼。(記者張勳騰攝)

2016/05/30 06:00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,經過四天的鏖戰,昨天舉行閉幕儀式,共有九十三人次破全國紀錄,七十三人次破大會紀綠,苗栗縣奪七金十一銀五銅牌,其中私立中興商工學生劉瑋旂奪下鉛球、鐵餅、標槍三面金牌,表現亮眼。

下屆身障運動會將由嘉義市主辦,會旗交接時,苗栗縣長徐耀昌將會旗交給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,嘉義國中學生亦演出迎賓舞蹈,歡迎各縣市身障選手二年後齊聚嘉義市切磋競技。

昨天的閉幕儀式由徐耀昌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主持,現場安排竹南國小學童演出國樂、客家歌謠、民俗體育砌磚技藝等。

徐耀昌指出,四天競技來自全國二十一縣市一千九百多位身障運動好手,充滿信心超越障礙,奮力奪標與創造紀錄,這次賽事在游泳、田徑與射擊項目,共有九十三人次破全國紀錄,七十三人次破大會紀錄,台北市有五十九人次破紀錄為最多。另,台北市奪得三百二十六面獎牌獲得第一名,其次是台南市一百八十九面、台中市一百六十一面獎牌。

苗栗縣共獲得七金十一銀五銅,私立中興商工學生劉瑋旂個人奪得鉛球、鐵餅及標槍三面金牌,他目前在苗栗縣運動蹈職業工會半工半讀,四年前因車禍,造成膝蓋以下失去知覺,但他不氣餒,靠運動來訓練肌耐力。

二、三個月前開始投入三鐵訓練,這次被選為聖火傳遞選手,開幕當天,學校考試,他運動場及學校來回奔波,相當辛苦。劉瑋旂說,這次勇奪三金,平常苦練終於有了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