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望海巷成立保育區 釣客照爽釣

望海巷十二日起被列為保育區,禁止以徒手等方式採捕水產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望海巷十二日起被列為保育區,禁止以徒手等方式採捕水產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6/05/28 08:00

公告禁止採捕水產動植物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潮境公園、長潭漁港到望海巷漁港一帶約十五公頃海域,十二日起已公告為「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」,保育區內禁止以徒手等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植物,或破壞棲地環境行為,但長潭里安檢所統計,每天仍有十多名釣客垂釣,昨天還有民眾拿魚叉打魚,被安檢所海巡人員勸離上岸,也呼籲民眾不要在保育區內捕撈水產動植物。

每天仍有十多名釣客垂釣

望海巷是基隆第一處保育區,除了經主管機關核准的學術研究及管理人員,保育區內禁止徒手、放網、船釣及沿岸垂釣等方式捕撈水產動植物,採捕經濟型海藻也以設籍基隆市民及區漁會會員為限,還要在前一年事先申請才行,違者可依漁業法處三萬元以上、十五萬元以下罰鍰。

勸導期到七月底止

市府十二日起正式公告施行,勸導期到七月底止,但兩個星期來,每天還是有十多名釣客前往垂釣。昨天下午二點多,一名男子戴蛙鏡、手持魚叉下水打魚,民眾檢舉後,海巡署長潭安檢所長陳盈宏立即前往勸離;男子說,不知道望海巷已經被列為保育區,以後再也不敢了。

長潭里安檢所表示,一開始每天約接到十通電話,經釣客間口耳相傳後,這兩天已降到二到三通,一天大約勸離十多名釣客,呼籲民眾互相提醒、共同遵守相關規範,勿以身試法。

岸巡人員勸離在保育區內採捕水產的民眾。(產業發展處提供)

岸巡人員勸離在保育區內採捕水產的民眾。(產業發展處提供)

民眾不得在望海巷保育區以徒手等方式採捕水產。(產業發展處提供)

民眾不得在望海巷保育區以徒手等方式採捕水產。(產業發展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