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大國際志工團 「先挨5針」再出國

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今年有四團成軍,將前往非洲肯亞、坦尚尼亞和馬來西亞及貝里斯,幫助當地偏鄉學校進行資訊教育建置及文史收集及籌募獎學金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今年有四團成軍,將前往非洲肯亞、坦尚尼亞和馬來西亞及貝里斯,幫助當地偏鄉學校進行資訊教育建置及文史收集及籌募獎學金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6/05/28 08:00

〔記者洪美秀/竹市報導〕清大國際志工團今年暑假將遠赴肯亞、坦尚尼亞、馬來西亞與貝里斯服務,有學生已先挨了五針施打各種疫苗,有人則打工籌措費用,將傳遞善的能量,讓愛無國界。

參加肯亞團的學生有十一人,他們說,非洲肯亞的初等教育學校,平均兩百五十名學生共用一部電腦,偏鄉學校缺乏資訊資源,因此選擇到肯亞服務。

肯亞團學生已先挨了五針,施打瘧疾、黃熱病、A型肝炎(兩針)及流行性腦膜炎疫苗,有低收入戶學生為能順利成行,拚命打工籌措旅費。

坦尚尼亞團已是第九年出團,最初由學生自己扛二十部電腦到當地, 今年海運一百六十部電腦到坦尚尼亞,將與清大姊妹校瑪麗安大學合辦營隊。

馬來西亞團則是第五度前往霹靂州實兆遠,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社區營造及文史典藏服務。去年拍攝三支紀錄片,今年目標是拍攝五支,用影像記錄馬來西亞華人社區。

中美洲貝里斯團除了協助當地進行基礎電腦教育,學生最大的心願是為貧童籌措念高中的學費,今年目標是為當地四個孩子籌措四年共十萬元的獎學金,讓他們有機會念書、改變生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