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一新竹湖口園區 廠房像「大土司」

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的烘焙廠「長相」相當吸睛、點題,就像個大土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統一新竹湖口園區的烘焙廠「長相」相當吸睛、點題,就像個大土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6/05/28 06:00

好玩又安全 砸百億

〔記者黃美珠/湖口報導〕新竹縣省道台一線湖口段出現一個黃色大土司!原來是統一企業集團第六個綜合性食品廠「新竹湖口園區」,昨天舉行竣工謝土典禮後正式營運。

統一新竹湖口園區佔地約十七.四公頃,是集團第三個百億投資案,董事長羅智先說,園區以「好玩」、「安全」的概念打造,初期以生產冰塊、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。預計每天可生產九十公噸冰塊、三.三萬條土司及七十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。目前麵包和冰品已經投產,下一步將把楊梅廠的常溫飲料產線搬過來,讓湖口園區變成專業的冷藏生產基地。

外觀很吸睛 像食品

園區外觀很吸睛,食品廠以「來一客杯麵」為造型,搭「統一肉燥麵」外包裝線條和顏色;園區大門採橢圓、飛碟造型,加上有如金黃色土司的烘焙廠,讓人遠遠就可看到,還建立食安追溯電子系統,讓生產流程更透明。即日起受理預約參觀,電洽:(06)253-2121,公共事務室。

OPEN將小7 玩互動

羅智先說,湖口園區最南側有佔地六十五坪、「OPEN將」家族為主角的7-ELEVEN湖口廠門市同步開張,除了OPEN將主題意象,還有OPEN商品專區和互動設備。

此外,羅智先受訪時肯定小英總統的「新南向政策」,表示統一集團本來就一直在南向發展。他直言,南向的先天障礙是語言問題,如果語言溝通有礙,就會欠缺對當地風俗民情的了解,無法對市場有充分的透視度,要仰賴當地的經營團隊。

羅智先說,如果沒有完整的經營團隊而只有政策,南向發展的執行面就比較辛苦,其中最難的是,在一開始要找到一組彼此間沒有矛盾的人才行。

統一新竹湖口園區旁的7-11門市內、外都有OPEN將意象,還有互動裝置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統一新竹湖口園區旁的7-11門市內、外都有OPEN將意象,還有互動裝置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