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零工存錢 76歲嬤捐贈復康巴士

徐劉完妹(左)利用年輕時存下的積蓄,騎著腳踏車四處訪價,購買復康巴士捐贈新北市政府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徐劉完妹(左)利用年輕時存下的積蓄,騎著腳踏車四處訪價,購買復康巴士捐贈新北市政府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6/05/25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七十六歲的徐劉完妹女士,年輕時打過各種零工,清潔、保母、餐廳服務生、手工,能做的都做,拉拔三個子女長大成人,有感於兩年前過世的先生,罹患失智症五、六年,受到社會資源幫助,因此將年經時存下來的積蓄購買復康巴士捐贈,透過新北市議員游輝冗的牽線,昨天一圓心願。

年輕時打拚的積蓄 買車不靠兒女

徐劉完妹女士是苗栗卓蘭客家人,年輕時跟丈夫到台北市打拚,做過清潔工、保母、餐廳服務生、手工,她說,只要有錢賺她都去做,拉拔兩子一女長大,目前兩個兒子都在上海發展,女兒則從美國回來陪她;記者會上有人問她是不是兒子幫忙出錢買車,她直爽地說︰「沒有,一年只跟他們拿紅包」,都是她年輕時一毛一毛存下來的。

回饋社會 騎單車訪價感動車商

徐劉完妹的先生幾年前罹患失智症,經常外出走失,徐劉完妹常跑去找當時的里長陳朋輝廣播協尋,有時還要透過電台協尋;兩年前先生往生,她有感於先生受社會資源的協助,打算利用年輕時存下的積蓄回饋社會,陳朋輝建議購買復康巴士。

為了買車,徐劉完妹騎著單車四處去訪價,陳朋輝透露,車商原本開價更高,後來被徐劉完妹的誠心跟熱情感動,最後以低於市價的價錢,讓她完成心願;徐劉完妹還說,三年後如果身體還健康,她要再捐一部給她年輕時打拚的台北市。

徐劉完妹昨天下午由市議員游輝冗和陳朋輝陪同出席捐贈儀式,新北市長朱立倫得知這輛車購買的過程,打趣地跟徐劉完妹說,阿妹發揮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,連做善事都「斤斤計較」,徐劉完妹爽朗的笑聲也讓會場氣氛相當熱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