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縣》地政所阻兩億地被換 議員發賞

2016/05/24 08:00

〔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〕新竹縣上週發生鄉親人在家中坐,土地卻差點被人冒名變更證件後「偷」走事件,新竹縣議員甄克堅昨天帶著「邱縣長,好險啊!」背板總質詢,他說,萬一真讓歹徒得逞了,縣府就可能要付出一、兩億元的國家賠償金,「好險啊!」

甄克堅要求縣府加強洽辦變更私人證件者的身分查核機制,不用懲處一度失職的竹北戶政事務所人員,但主張獎勵機警、積極在正常法律程序外,主動通知當事人的地政事務所同仁。話剛說完,他掏出一個紅包,送到議會主席台前,在議長張鎮榮和在場者見證下,請縣長邱鏡淳、地政處長鄭福生把紅包轉頒給竹北地政事務所同仁。

對於學生人身安全,甄克堅要求教育處和警局合作,下學年開始,利用警局現有教官傳授防身術給體育老師,再教導學生學習如何保護自己,防身又健身。

教育處長劉明超說,有關學生學習簡易防身術,近期會找學校來討論利用課後或社團時間?師資來源也需再確認。他說,目前學校對於學生安全意識的灌輸,依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的指導,不同的宣導,至於整個危機管理與學校安全措施,縣府也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建置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