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竹北房市連環爆》債務纏身 建商燒炭亡

2016/05/23 08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骨牌效應?新竹縣一名建商疑因跳票600多萬,在住家燒炭自殺,由於近來竹北地區接連傳出建商捲款潛逃、財務吃緊情事,消費者人心惶惶,這起建商自殺案件更引發檢警關注。

19日早上,一名建設公司會計抵達老闆住家與公司店鋪合一的地點上班時,發現老闆一直沒有出現,於是到3樓問老闆娘,但老闆也沒在3樓,經四處尋找,才赫然在2樓浴室,發現老闆已燒炭氣絕多時,且門窗都用膠帶封死。

檢警調查,死者的建設公司登記資本額不到3千萬,但生前曾因跳票6百多萬,顯得意志消沉,且似乎還有其他債務,懷疑是因債務纏身,導致他決定走上絕路。外傳死者可能曾向地下錢莊借貸2千萬元,檢警表示還要再調查。

景氣差 傳建商捲款潛逃

一名對新竹建築產業十分熟悉的律師透露,竹北房地產因為近年來迅速飛漲,然而馬政府兩稅合一政策導致市場嚴重觀望,許多建商因過度擴張信用,導致膨風的骨牌效應一一傳出。

此外,因大環境景氣持續低迷,買氣陷入谷底,非財團型的建設公司因財力捉襟見肘,便不支倒地。

檢警透露,竹北某建設公司黃姓負責人對外廣募資金,號稱興建國際商務會館,甚至保證獲利8.5%以上,上週傳出捲款潛逃,最大受害者損失超過1億元,連警界都有不少受害者,竹縣消保官已接獲申訴依法受理。消保官建議被害人提起集體訴訟,聲請對業者假扣押,以便後續分配剩餘資產。

業者財務吃緊 被抽銀根

另外,竹北一家建商打著到東南亞的海外投資案,也出現財務調度吃緊情況,不少投資者嚇得紛紛上門求自保,據了解,連銀行團高層都已經下令抽銀根,一連串動作更讓中小型建商叫苦連天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