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行自然農法 黃百練種出國宴鳳梨

國宴鳳梨來自關廟農民黃百練(右),以及他的這處果園。
(記者吳俊鋒攝)

國宴鳳梨來自關廟農民黃百練(右),以及他的這處果園。 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6/05/21 08:00

〔記者吳俊鋒/關廟報導〕「只要堅持品質,好東西一定可以被看見」,新總統蔡英文昨天就職,台南鳳梨再度獲得青睞,入選五二○國宴食材,來自何人,各界矚目,答案揭曉,由關廟區的黃百練所栽種,他力行自然農法,強調「良心道德」就是最佳肥料,貫徹對的事情,雖然過程辛苦,但終會成功。

從小就跟著父親種鳳梨的黃百練,現為關廟區農會的理事,也是第六果樹產銷班長,個人栽培規模達九公頃,供貨品質好,早已建立市場口碑。

當許多人為了搶上市、求利潤,追逐化學催生,黃百練卻不跟著走捷徑,反而放慢腳步,按部就班接受農會的輔導,腳踏實地,提升栽種技術與觀念,並走向精緻化。

黃百練不僅取得吉園圃、產銷履歷,個人也申請QR Code認證碼,加入優質農產品的追溯制度,為了推動果乾加工,更通過嚴格的藥檢,他強調,所栽種的鳳梨絕對禁得起考驗,「食安就從自己做起」。

黃百練認為,將消費者當成親友,就能砥礪自己種出更安全、好吃的鳳梨;這次他不以個人名義,而是用關廟區農會的「金佳蒂」品牌供貨國宴,就是希望地方特色產業可以一起跟著提升。

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表示,黃百練每年採收的鳳梨約十六萬株,九成五為金鑽品種,是地方外銷日本、中國的供果主力之一,由於他的品質夠好,從不曾被退貨,貿易商還持續追加,相當搶手。

為了供應國宴鳳梨,黃百練以原本要外銷的果園來出貨,都是金鑽,嚴選最佳品質,「不會讓台南關廟漏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