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宗榮接副市長 聚焦震後重建、旗艦工程

李孟諺接任秘書長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李孟諺接任秘書長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6/05/21 08:00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天上任,新內閣正式上路,台南市新任副市長吳宗榮、秘書長李孟諺昨天也正式走馬上任,繼前副市長曾旭正、前秘書長陳美伶之後,接續未來台南施政重責大任,兩人強調會全力以赴讓市政無縫接軌。

原工務局長吳宗榮升任「副市長的第一天」,工作依然忙碌之外,賀客盈門應接不暇。他不諱言,市長賴清德託付二大要務,一是「二○六」地震災後重建任務,一是旗艦計畫重大工程,例如市立美術館、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、亞太棒球村、多功能會展中心及南鐵地下化等,在這二年內務必「該開工的開工、完工的完工」。

吳宗榮認為,南鐵地下化工程,只要內政部都計大會完成審議程序,後續不可能不做,面對抗爭,他不可能不站在第一線,將會持續溝通及排除萬難動工。

接秘書長 李孟諺重協調

接任秘書長的李孟諺,原為水利局長,在治水專業及朝野人緣佳。他表示,秘書長扮演幕僚協調角色,以利各局處分工合作,發揮市政團隊行政效能,眼前要務即篩檢重要列管施政項目,釐清問題關鍵,需要加把勁的地方,再整合推力動能。

吳宗榮及李孟諺分別升職,自然也帶起局內「升官潮」,水利局長由原副局長彭紹博接任,工務局長遺缺則由原副局長蘇金安接任。

據了解,蘇金安原本有意退休,但前天賴清德及吳宗榮接連「溫情」遊說後,終於打動他,人事派令昨日生效;由於蘇是原南縣工務局長,現在掌理全局業務亦無空窗期。

昨日李孟諺正式接任秘書長,也抽空主持水利局新人事布達,原副局長彭紹博升任局長,總工程司黃文彥則接任副局長。

另外,原地政局長林燕山日前接任副秘書長,地政局長職務則由副局長洪得洋兼代。

副市長吳宗榮昨天走馬上任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副市長吳宗榮昨天走馬上任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