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壢第一市場攤商 怨市府協調曖昧

中壢區第一市場協調會上,攤商怒氣難平,場面火爆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中壢區第一市場協調會上,攤商怒氣難平,場面火爆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6/05/21 08:00

〔記者周敏鴻/中壢報導〕中壢區第一市場即將拆除,市場內的攤商若想留在公有市場,或被安排到新明市場,或自行覓地設攤,待重建完成後返回營生,但攤商們抱怨,暫時安置的新明市場租金過高,此外,重建完成後,他們可能會被擺在四、五樓,這樣根本不會有生意,且市府昨天在協調會中態度曖昧,讓他們的疑慮加深,不排除近日前往市府陳情抗議。

盼安置處降租...再與公所協議

中壢區第一市場被居民們暱稱「大時鐘」,是座「老背少」建物,因市場前有座兩丈高的標準計時台,成為情侶們約會的地標。但老舊建物結構不堪負荷,漏水、龜裂嚴重,二到五樓也荒廢多年,市府規劃拆除重建。

第一市場共有一百一十四個攤商,面對拆除重建,約三分之一的攤商放棄未來續留在公有市場,三分之二想續留的攤商,部分被安排到新明市場、部分自行覓點擺攤,均待第一市場完成重建後返回。

怕高樓層沒生意...會參考意見

市議員王浩宇昨天邀集市府經發局市場科長張炳坤與攤商們協調,市議員梁為超也派員關切,過程中攤商們質疑拆除重建時程太慢、重建過程中的安置不佳,場面一度火爆。

攤商們抱怨說,新明市場攤位的月租金約五千元,比第一市場貴很多,且他們被安排在二樓,租金卻與一樓相同,實在不合理,應該減租。此外,他們更擔心第一市場完成重建後,他們將被安排在四、五樓設攤,直說這樣怎麼會有生意。

張炳坤回應說,新明市場的租金可以再與區公所協議,而第一市場重建後的規劃尚未定案,市府會參考攤商們的意見。他說,斥資五億元的拆除重建案,希望七月底前能上網招標,招標後兩年即可完工,恢復第一市場的榮景。

質疑無具體承諾 不排除抗議

攤商們認為市府沒有具體承諾,只是在打太極,這讓他們的疑慮加深,不排除近日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抗議,表達訴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