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小上學 屏縣議員提案延後半小時

2016/05/20 08:00

教育處:各校狀況不同 需再研議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民進黨縣議員李世斌昨天提案建議全縣國中小延後半小時上學,讓學生有更充足的睡眠,教育處指各校狀況不同,需要時間研議,有學校則表示,早已是八點前到校,都不會記學生遲到。

前家長協會理事長馬成麟則認為建議案意義不大,因為偏鄉家長顧生計,有些學生反而必須早點上學。

桃園市學生最快下學年延後半小時上學,屏東市中正國中近日也已定案,一○五學年起上學時間從原來七點二十分,延後到七點四十分,專案申請也可到七點五十分。

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,雖然縣府沒有硬性規定,但是現行國小上學時間多為七點四十分、國中七點二十分,據了解,有學校上午七點四十五至八點二十五分為第一節課,延後上學是否會影響課程安排,學校仍然需要討論及調整,教育處沒有預設立場。

中正國中校長涂志宏表示,該校調整上學時間,是經過精算的,從去年十月就開始討論,與家長溝通,經過校務會議、各科領域教師研議,認為七點四十分與國小銜接,又能顧及家長多在八點上班的便利性,該校延後二十分鐘上學的決定,不會因為議會建議案而改變。

家長:偏鄉生須早到校 不宜硬性規定

中正國小校長洪振旭則指出,其實許多學校針對上學時間,早已有彈性,像該校只要學生在八點之前到校,都不會記遲到。

「越偏鄉越需要早到校!」屏縣家長協會前任理事長、現任監事馬成麟表示,延後到校可能市區學校比較適合,但屏縣偏鄉學校多,家長忙於生計,需要早點把孩子送到學校,所以上學時間應配合社區需要,不宜硬性規定,才能顧及到學生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