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一年前手植紅龍果 就職日開花

蔡英文一年前種下的紅龍果準備開花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蔡英文一年前種下的紅龍果準備開花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6/05/20 08:00

走訪基層農業 種下果苗

〔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〕準總統蔡英文今天上任,她一年前曾到台東走訪基層農業,親手栽下紅龍果苗,農友江鴻吉驚喜發現,蔡總統親手種的紅龍果已有兩顆花苞,看花苞飽滿的模樣,就職當晚就會開花,「十分巧合。」江鴻吉說,台灣紅龍果種植面積大、產量高,希望新政府能協助農友拓展外銷市場,如日、韓、澳洲等地少見紅龍果,希望能外銷到更多國家。

蔡英文與立委劉櫂豪、卑南鄉長許文獻去年六月廿六日走訪卑南鄉紅龍果園,親手採果還種下紅龍果苗,江鴻吉說,一年來「沒有特別照顧」,施用有機肥,這幾棵紅龍果都長得枝幹肥大、還不錯。

2顆花苞飽滿 採收後送總統府

他說,紅龍果一年約可開花、採收十四、十五次,以往大約六月下旬陸續上市,今年受到三月低溫影響,紅龍果產期延後約半個月,花苞也比往年延遲,蔡總統去年種的紅龍果已有第一批兩顆花苞,因紅龍果和曇花一樣,大約晚間八至十二時開花,觀察花苞飽滿的情況,預計五二○就職當晚開花,七、八月採收後會把紅龍果送到總統府。

江鴻吉說,紅龍果品種為「大紅」,可在樹上九分半熟再採收,幾乎等於「在欉紅」,甜度也高,雖然受低溫影響產期往後延,但只要沒有太多颱風、豪雨影響,收成應可和往年差不多。

蔡英文去年親手種下紅龍果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蔡英文去年親手種下紅龍果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