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大借場地 台灣設計展明年在台南

台南市爭取到二○一七台灣設計展合辦城市,將借用成功大學約八百坪的K館做為主館場地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爭取到二○一七台灣設計展合辦城市,將借用成功大學約八百坪的K館做為主館場地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6/05/19 08:00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台灣設計展」每年吸引一、二十萬人次參觀,三年來,台南市積極爭取做為合辦城市,卻因缺少五百坪以上的主館空間,屢屢失敗,在國立成功大學同意提供舊圖書館(K館)空間下,終於取得明年台灣設計展合辦城市的身分,預計明年九、十月舉行,為期三週,除了主場將設在成大K館外,屆時也將與周邊約卅個空間較小的展館串聯。

「台灣設計展」前身為「台灣設計博覽會」,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,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,二○○三年舉辦以來,在縣市合併前,曾於蕭壠文化園區展出,前年在宜蘭舉行,今年將在台北登場。台南市合併升格後,市府也積極爭取舉辦權,去年並曾進入複審,卻因沒有足夠的空間而無法勝出,今年再接再厲終於傳來佳音。

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,市府已獲得成大的同意,願意出借目前正在整修中的K館,約八百坪的空間,符合設計展主館的需求,當地鄰近火車站,交通便利,其他傳統工藝、新銳等主題展館,則會拉到周邊其他空間較小的展館串聯起來,詳細的規劃將跨科室進一步討論。

周雅菁指出,歷屆的台灣設計展約可吸引廿萬至卅萬人次參觀,即使在較偏遠的城市舉行,也有十萬以上的參觀人次,而這次爭取成為合辦城市,不僅是對台南市設計能量的肯定,屆時主題館由台創中心策劃,將帶來全台及國際重要的設計,可以促進台南的設計人才、大學相關科系、育成中心師生交流,也有助於提升設計品質,以及增進城市形象與城市行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